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拒绝浪费!十堰这个学校为学生上了一堂“粮食教育课”

时间:2021-10-16 1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罗伟 通讯员 周雯 喻昆 邱月 报道:今天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对于粮食,学生们的认识有多少呢?为了让学生认识五谷杂粮,提高学生勤俭节约意识,14日下午,武当山杨家畈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粮食教育课”。

在活动现场,杨家畈中心小学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稻米、黑米、红米、小米、玉米等多种农作物。三年级各班同学依次上台,配合各种农作物的种植、生长等方面的视频,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每种农作物的发展、种植历程,让现场每一位同学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

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徐若馨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各种农作物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我们应该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上台在横幅上郑重地签名,表达自己爱粮节粮的决心。

为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杨家畈中心小学还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举办“爱粮、惜粮”优秀作品展。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养成文明就餐习惯,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学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