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街头出现会拉丝的虫,到底是啥?

时间:2021-10-15 20:22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期,郧阳城区解放路、东岭路等多个路段香樟树上出现了,许多白色肉虫由一根白丝线吊着在空中荡来荡去,一不小心就落到了过往行人身上。接到市民反映,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3号晚,记者在郧阳文化广场路边看到夜幕下,路灯一亮这种虫子看起来就特别多。这到底是一种什么虫子呢?记者特意请区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进行了辨认。

潘喜山

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

初步判断,它是一种天蛾科的虫子,也就是俗称的吊丝虫,它可以危害多种树木,像水果树、枇杷树它都可以危害,还可以危害园林树。

潘喜山介绍,10到11月份是吊丝虫高发季节,吊丝是它的特性,这个虫子对人体没有危害,但它对植物危害较大。

那么,又为何会出现这种虫呢?

潘喜山介绍说,吊丝虫是在危害樟树,严重的可以把这个树叶子吃完。

产生吊丝的原因,就是它在一棵树上没有食物,通过吐丝吊丝进行虫体转移,飘移到其它植珠上再进一步危害。

潘喜山介绍说,吊丝虫虽然是害虫,但很好防治。

不过小伙伴们走在路上还是要小心,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别被虫子吓到哦!

在此,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这种虫子对沿街树木的危害,尽早进行有效防治。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