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召开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1-10-15 17: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10月15日上午,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车管所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校车驾驶员交通教育培训会,来自全县14所学校、幼儿园18辆校车驾驶员和校方安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队车管所源头管理民警高源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敬畏生命》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辖区某幼儿园未经批准擅自确定行驶线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依法对该驾驶员作出批评,对该校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员进行约谈提醒,并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园方作情况说明,对涉事驾驶员写书面保证。随后,民警高源向各位校车驾驶员、安全负责人就落实校车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未经批准擅自确定校车行驶线路运送学生、教职员工。要求拥有校车的学校、幼儿园要教育引导校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出车前必须对车辆部件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严防涉及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到“关爱生命,平安出行”。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增强校车安全意识。针对校车接送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警醒广大校车司机绷紧事故防范安全弦,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不熬夜,不酗酒、不超员、不超速,不服药后驾车。二要全面排查,严格校车源头监管。认真吸取近年来省外涉及学生交通事故教训,认真梳理接送学生车辆源头管理薄弱环节和漏洞,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详细了解掌握学生上下学出行方式、乘坐车辆基本情况。三要严格管控,严防校车交通事故。落实交警“护学岗”制度,强化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违法整治力度,在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多、容易造成拥堵的校园周边道路设置“护学岗”,按照要求在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路段指挥疏导,引导学生安全通过马路。四要宣传教育,营造守法氛围。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明确孩子的监护责任,开展大手拉小手,禁止学生乘坐“黑车”、超员车、报废车上下学。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进行宣传曝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