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将集中开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排查

时间:2021-10-15 17: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沈立燕 报道:近日,记者从武当山特区召开的落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暨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排查工作会上获悉,本月15日至22日,武当山特区将统筹办事处、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单位和村干部力量,进村入户开展防止返贫致贫排查。10月23日至26日进行分析汇总,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户实施分类帮扶。

据了解,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根据省市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武当山特区迅速制定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和措施,并细化落实到责任单位。此次在全区范围开展防止返贫致贫排查,重点范围是脱贫户和监测户,突出关注脱贫户和监测户以外的大病重病及负担较重慢性病患者家庭、重度残疾人家庭、失能老年人口家庭、整户无劳动能力家庭、子女教育支出较大的家庭、因灾和突发性变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武当山特区将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存盲区、不留死角”的要求,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采集核准基础信息、测算收入支出情况、分析研判返贫致贫风险的方式,全面排查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实现情况和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全面彻底。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