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情绪失控不愿回家 特警使“巧劲儿”送其上车

时间:2021-10-15 11: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江萌 实习生 贾寅鑫 报道:10月13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客运站乘车时,突然情绪失控,不愿意和哥哥一起回家。无奈之下,当事人只得求助附近的巡逻特警。在特警队员的巧妙处理下,男子最终高兴地坐上了回家的汽车。

10月13日上午11时许,特警三堰警务综合服务站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电话中人语气焦急匆忙:“警察同志,我弟弟不愿意和我一起坐车回家,现在情绪波动很大,能帮帮我们吗?”

接到这通电话,民警迅速赶往三堰客运中心站找到了求助的男子阮某友,据他称弟弟阮某林因中风导致身体行动不便、有语言障碍,而且脾气异常暴躁无法正常交流,目前正在服药治疗。当日,他准备带着阮某林经三堰客运站转车时,阮某林却突然情绪失控,执意离开了客运站,随行亲属一筹莫展,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在短暂交流的过程中,民警通过各种手势和含糊不清的言语了解到他想在附近寻找一名姓王的人。

民警于是顺势提出,可以帮他找人,但后面的安排要听民警的。听到这话后阮某林竟露出了笑容,主动和民警握起手来。

民警驾车按照阮某林指出的大概方向行驶,期间双方拉起家常。半个小时后,民警像哄孩子一般试探性地问道:“现在可不可以送你到客运站回家呀?”阮某林对着民警点了点头。

民警将两人送至客运站后找到所乘客车司机,嘱咐其路上予以照看,确保阮某林安全到达目的地。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