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名少年辍学后走"歪路", 整日沉迷网游,没钱了就去偷...

时间:2021-10-15 10: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鲍娓娓 报道:3名十几岁的少年辍学后无所事事,没钱吃饭就想到了组团盗窃店铺,近日,张湾警方成立工作专班,连续追踪数日,最终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治安状况的信心和生活中的安全感,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9月30日早7时许,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报警,称其在汉江南路经营的一家小型超市便利店遭到了盗窃,店内损失很大。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发现便利店的门锁被人剪断,收银台抽屉和柜子敞开着,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店铺视频监控,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凌晨4时许,3名男子来到便利店门口,徘徊片刻后,其中1人使用工具将超市的门锁破坏,另外2人进入店内实施盗窃。经店主初步清算,店内共损失1500元现金和20余条高档香烟,共计损失1万余元。

围绕三名男子的侦查工作也随即展开,依托天网,循线追踪,办案民警发现这三名男子得手后,驾驶一辆白色摩托车离开汉江南路,最终消失在建设大道附近。

民警在调取路面监控时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面貌十分熟悉,经与今年5月发生的一起案子进行比对,嫌疑人正是该案的嫌疑人张某。

通过精心部署、细致摸排、连夜蹲守,最终,10月11日,张湾警方将该嫌疑人张某抓获。随后,民警连夜开展突审,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认了盗窃店铺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了其团伙中的其他几名成员。办案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将另外2名嫌疑人抓获。

在讯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团伙成员均为辍学少年,年纪最大者才17岁,最小者未满14周岁,他们法纪意识淡薄,小小年纪不去上学,辍学了终日在社会上游荡,沉迷网络游戏。为了维持吃喝玩乐的需求,他们小小年龄不惜以身试法,做案有恃无恐,让人触目惊心。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9月30日凌晨,三人从网吧出来后肚子有些饿,但兜里又没有钱,于是就想到了盗窃,走到汉江路一家便利店的门口,张某用一个老虎钳将门锁破坏,另二人迅速进入便利店盗窃, 在盗窃了1万余元的财物后,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已年满17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两名未满14岁的少年被民警依法进行批评教育,现正联系家人将其带回家管教,相关案件的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的缺陷可能会使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所以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十分重要,我们也希望这三个少年的家长尽好父母的义务,尽可能给孩子一个阳光快乐、健康幸福的童年,让他们多受正确教育引导。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