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14 10:11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经开区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根据开发区党工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开发区总工会以职工稳定为基础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会服务作用,着力解决辖区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工会主业主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区总工会紧紧围绕重点任务,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开展所属领域、行业的专项排查化解活动。期间走访辖区企事业单位60余家,排查出风险点4个,均已协调化解,努力把风险防控在早、控制在小、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切实将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落细做实。“七一”以来,深入一线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发放价值5万元余元的物资,覆盖一线职工1000余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发放助学资金16.9万元,受助学生39人;临时慰问开发区公安分局及部分企业困难职工,截止到目前共慰问困难职工7名,发放慰问金共计2100元;根据要求,开展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慰问活动,发放防疫物资包206份,开展聚焦“新业态”慰问活动,覆盖200名快递、物流从业人员。此外,在开展走访慰问的同时,区总工会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与多部门联合举办“春风行动”劳务招聘活动,加入省总工会招聘就业小程序,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数千份,发布招聘信息数百条,吸引近千人投递简历并达成就业意向,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困难职工优先安排对外输出,优先稳岗就业,优先兜底帮扶,切实帮扶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