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重阳节敬老爱老 十堰绿地志愿者给老人送去健康关怀

时间:2021-10-13 17: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龚伟 报道: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十堰市绿地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汉江街办茅坪村开展以“送关怀、送健康”为主题的重阳节义诊服务活动,为乡镇居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送去健康关怀。

“阿姨,您血压有点高,记得按时吃降压药,每天按时休息。”“叔叔,您的身体状况很好,现在进入深秋了,平时要多穿些衣服。”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义诊的老人们诊查疾病,为每一位老人进行血压测量、血糖监测等健康体检,解答他们的困惑。

同时,在专家讲座上,医务人员从饮食、运动、用药等方面给予指导,普及了一些秋冬预防疾病知识,降低疾病发生率,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把义诊送到我们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能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给我们这乡村居民带来更多的福祉!”完成检查的张阿姨对医务人员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同时将学党史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与文化氛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