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湖评论:争做网络安全坚定的维护者

时间:2021-10-12 11:00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成为关注的焦点。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将在陕西西安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据悉,本届网络安全周统筹线上线下、突出内涵特色。一是论坛紧扣政策热点。紧紧围绕新颁布的法律法规以及新领域、新热点、新进展和新成果,举办多个分论坛;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博览;三是多维宣传立体呈现。通过多维发力融媒宣传、创新形式全民互动、立体覆盖十大版块等方式,提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公众号召力和社会影响力。

网络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存方式,正因为有了网络,使世界变得更精彩,生活更惬意。我国网民人数已达8亿多,约占世界人口总数的五分之一,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空间治理格局日渐完善,我国网络安全体系不断的完善,构筑了一道道网络安全防线。

然而,互联网造福世界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不断显现,已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其实,互联网就是一把“双刃剑”,带来便利和实惠的同时,也使人们不断受到网络安全问题的困扰,甚至将人们暴露于种种危险之下。而传统保护方式已无法满足网络安全的现实需要。因此,定期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唤起网络安全意识很有必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安全环境下,人们才能从网络中吸取营养,接受新事物。如果网络安全存在风险,不仅使个人受害,甚至给国家带来安全威胁。可见,互联网安全不仅对个人提出了新挑战,甚至已对国家主权、安全、发展等构成了威胁。

每年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目的,是让所有人更好地了解网络安全形势,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共筑网络安全空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人人该做网络安全坚定的维护者。唯有共同营造健康晴朗的网络空间,才能使网络不断释放正能量,拉高民众获得感,也才能为建设网络强国助力。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