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邮乐小店,让产品“上山下乡”不再难 ——十堰市邮政分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时间:2021-10-11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向阳 报道:

“以往邮件需要从乡镇邮政支局投递到村委会,再转交村民,现在通过各村邮政快递综合服务站,就可以直接收到,极大缩短了投递时间。”日前,茅箭区茅塔乡廖家村邮政快递综合服务站负责人刘传国告诉记者,自从叠加了邮政快递服务后,他的小卖部平均每天要代投20多个包裹,不仅赚取了代办费,还带动了副食品的销售。

据悉,为加快推进“快递进村”服务,今年以来,十堰市邮政分公司充分联合村级党组织、社会快递公司、乡村个体经营户等社会力量,采取共商共建共享的方式,从站点建设、运营支撑、服务提升等方面分步推进。截至9月底,全市邮政已建成7个“邮快合作”示范试点乡镇,建成村级综合服务站点1746个,建制村覆盖率

100%。已与快递公司签订协议7份,合作快递品牌10个,累计代投快递公司邮件42970件,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寄递服务

以上是十堰市邮政分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紧盯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办理各类重点实事项目50多项。通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十堰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做优消费品下乡,助力农产品进城,打造农村电商特色平台。今年9月,以开展“919电商节”活动为抓手,通过本地农产品进驻“邮乐小店”,将十堰地方农产品推向全省和全国,成功打造销售过万单“大单品”。

为便捷市民办事,十堰市邮政分公司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组建同城配送团队,主动对接政务部门,推进放管服项目客户签约,提升服务质效。目前,已完成全市10个市民服务中心大厅人员入驻,实现社保卡、车牌照、高校录取通知书、法院专递、税务发票等同城邮件“直收直投”。

为做好巡视邮件寄递工作,十堰市邮政分公司从邮政收寄、转运、分拣、投递四大环节做好巡视巡察专用信箱邮件的寄递工作,传递群众声音,畅通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渠道。2021年1月至9月,全市共受理专用信箱申请13个,累计投递专用信箱邮件984件,全部安全投递,未发生积压延误现象。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