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10-10 19: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吴磊磊 徐正秋 报道: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增进公众对检验检测机构的了解,近日,十堰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食药检所举办了2021年“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暨检验技术交流会。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医疗机构制剂室等生产企业代表及省药监局十堰分局部分市场监管人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观人员首先听取了市食药检所发展历程、机构布局、人才队伍、仪器设备、技术能力、业务开展等情况介绍。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食品、药品、化妆品等专业实验室,近距离观摩并了解仪器设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感受现代化的检验检测环境和严谨的分析过程。相关技术人员就大家关心的检验操作流程和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邀请企业代表亲自动手进行试验模拟操作,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受到参观人员一致好评。实地参观后,组织召开了检验技术交流座谈会,参会代表围绕药械生产质量管理及检验流程中的困惑进行了沟通交流,该所技术骨干也提出一些能够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公众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意识,为进一步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接下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将坚持“检验为民、检验便民、检验利民”的宗旨,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营造社会崇尚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