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水都二桥设计方案公示!共有5个设计方案入围

时间:2021-10-10 11:15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水都二桥设计方案公示!

10月9日,丹江口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丹江口市水都二桥设计方案公示》,共有5个设计方案入围。

拟新建的水都二桥,是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实施拥江发展、冲刺百强的重点项目之一。该桥位于丹江口水都大桥下游约310m处,工程起自左岸城区均州一路,跨越汉江后接右岸城区石家庄路。特大桥全长1343米,四车道+两个非机动车道+两个人行道,主桥面宽30.5米,建成后进入丹江口城区(到左岸和江北)走水都二桥,出城区(到右岸和江南),走水都大桥,形成互不干扰的循环通道。共有5个设计方案入围,分别为:“丹水筑梦”、“水韵丹江”、“丹水塔门”、“水滴之塔”、“长虹卧波”。你喜欢哪个?快来投票!感谢您提出宝贵意见!呼声最高的将报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决策实施。

公示单位:丹江口市交通运输局

公示内容:入围方案简介及效果图

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2021年10月09日~2021年10月18日)

反馈邮箱:87553446@qq.com

方案1:“丹水筑梦” 空间索面自锚式悬索桥(日景、夜景效果图)

640.webp

640.webp (1)

该方案桥塔采用水滴造型,突出桥塔向上、挺拔之势,与丹江口“水都”、“南水北调源头”元素高度契合,同时象征丹江人民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表现出锐意进取、坚韧执着的性格特征和对美好生活的炽热追求。空间索面悬索桥有传统悬索桥的主要美学特征,空间主缆生动、活泼,钢箱加劲梁轻盈有力、简洁大方。

方案2:“水韵丹江”平行主缆自锚式悬索桥(日景、夜景效果图)

640.webp

640.webp (1)

该方案以丹江口地名作为设计元素,采用象形寓意手法形成独具特色的“丹”字塔,配以水滴突出丹江口作为全国水都、水源的重要地位,描绘出天、桥、水、景和谐共生的场景。

方案3:“丹水塔门”平行主缆自锚式悬索桥(日景、夜景效果图)

640.webp

640.webp (1)

该方案桥塔以两根简洁的格构塔柱,分别代表丹江口市的绿色工业和文化旅游业两大支柱产业,共同支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以水为特色的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

方案4:“水滴之塔”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日景、夜景效果图)

640.webp

640.webp (1)

桥塔采用“水滴之塔”造型,契合丹江口市南水北调源头及“中国好水”水源地。桥塔采用水滴形状,一方面表达了丹江口市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另一方面也表达了丹江口新城生态优美、环境宜居的风貌。

方案5:“长虹卧波”三跨提篮式系杆拱桥(日景、夜景效果图)

640.webp

640.webp (1)

拱桥历来被人们比喻为天上的彩虹。本方案主桥采用50m+3×180m+50m的提篮式系杆钢箱拱桥,有着“长虹卧波”、“鳌背连云”的特色,一桥雄跨,很是壮观。它的美在于优美的主拱曲线孕育着强大的力量,产生一跃而过的力动感与跨越感,加上柔美拱曲线与直线形的梁柱、杆结合,呈现出刚柔并济、韵律优美的绰约风姿。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