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徐磊,你救人的样子真帅!今天,必须为你上头条!

时间:2021-10-09 21: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郭军 万振 毛振宇 报道:十一值班前往办公室的路上,忽闻有人大声求救,原来是有人落水,危在旦夕……他不顾水冷、淤泥,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把人救起。10月9日,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座谈会,对救人者徐磊予以表彰。

今年33岁的徐磊,是竹溪县河道管理局干部。10月3日,恰是他值班的日子。当日8:10左右,徐磊出门步行前往办公室,行至城关镇西关桥附近河堤时,忽然听到有人在桥上大声呼救,“快来人啦!有人落水啦!”

徐磊本能地往呼喊的地方跑去,很快,他看到西关桥上游河道中央一个只有碗口大小的黑影,正在水中央上下起伏。

时间就是生命!徐磊一边快速地往出事地奔跑,一边让碰巧到场的同事柯昌军联系附近打捞垃圾的船只,驶往出事地方。

十月的早晨已是凉风习习、水温冰冷。来到出事地后,徐磊来不及脱衣服,抓住桥栏杆,顺手解开绑在桥上的救生圈套在身上,纵身一跃,就跳入河中。当过兵、会游泳的他,快速游向落水者,并奋力托举落水者至打捞船上。

“因为抢救及时,落水者除受到惊吓、呛水外,无生命危险。”几分钟后,当地警察也赶到了,询问落水者的情况后,向浑身湿漉漉的徐磊树起大拇指。当警察准备进一步了解救人之事时,徐磊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下水救人是我应该做的。我还要值班,得回去换身衣服。”说完转身离开。

据徐磊的同事王雪介绍,徐磊是一名退伍军人、两个孩子的父亲,6口之家的顶梁柱。“舍己救人,只是他诚实本性所致,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使然。”当日,徐磊救人的视频也在微信圈广受好评、点赞:“这一跳真帅!”“年轻人,你真棒!”“为我们竹溪英雄帅哥点赞!”

10月9日,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印发《关于对徐磊同志见义勇为的表扬通报》,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徐磊的事迹,副局长何跃在发言时说。“河水虽只有1米多深,但受汛期冲积,河中最深处的淤泥有2米多深,陷进去就很危险。他不惧危险、临危不乱,将自己生命置之度外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英雄品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