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十堰作品《王家女婿》获湖北艺术节楚天文华剧目奖

时间:2021-10-09 14: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日前,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第四届湖北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本届艺术节的各大奖项,其中,由十堰选送的戏曲舞台作品《王家女婿》荣获楚天文华剧目奖。

9月21日下午,《王家女婿》亮相武汉珞珈山剧院,参加第四届湖北省艺术节,系我市唯一一部亮相江城的四艺节的入选剧目,在台上1小时50分钟的时间里,从开幕到谢幕,6场戏行云流水,让观众大饱眼福。

随着方正(陈鹏举饰)、王国臣(张文平饰)、韩梅(胡慧敏饰)等角色的陆续登场,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故事发生在大营镇,方正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一位常年工作在基层的乡镇干部,因性情耿直,遇事坚持原则爱“认死理”,不善圆滑甚至不通人情世故而被讥为“一介书生”。在岳父王国臣寿诞之日,三女婿方正被组织任命为大营镇镇长。王国臣想在养老院原址处盖一座房子自己住,虽属于违规建房,但对于一镇之主的方正来说,这件事儿并不难。王国臣的大女婿和二女婿分别是以“金钱万能”为人生信条的冯时(席振村饰)和喜欢摆架子打官腔的二女婿陈波(陈少艺饰)。两位女婿都十分同意岳父的请求,但三女婿方正则在集体利益和亲情面前左右为难。最终,方正决定坚持党性原则,不循私情,在各种复杂事件纠葛中用自己的智慧巧妙化解矛盾,用一腔热情和执着给大营镇老百姓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近来年,我市戏曲事业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优秀剧目不断涌现,戏曲氛围日益浓厚。全市的戏曲工作者走进校园和乡村,演绎戏曲故事,普及戏曲知识,生旦净末丑,手眼身法步,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现如今,随着第四届湖北省艺术节的举办,全市也兴起了一股“戏曲热”,唱戏、看戏、谈戏成为热点,这一新的文化现象,既扩大了戏曲这一传统艺术的影响力,也激励着戏曲工作者的创作热情。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