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惩治微腐败 真情解民忧 ——市纪委监委巡回下沉遍访纪略

时间:2021-10-09 08: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童双 宋茜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丹江口的橘子熟了,金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

看着丰收在望的集体橘园,凉水河镇檀山村村民李某既喜悦又感动:“今年村集体能多些收入,多亏丹江口市纪委下沉干部为我们主持了公道。”

今年5月,丹江口市纪委在凉水河镇开展巡回接访时,群众李某反映檀山村文书叶某在集体橘园发包过程中违规向他人泄露竞标底价问题。

接访组现场受理并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确认反映问题属实后,给予叶某诫勉处理,并责令该村按照程序重新对外发包橘园。这不仅让李某吃下“定心丸”,更让该村群众真切感受到“反映的问题有人查、身边的问题有人管、切身利益有人护”。

“县纪委工作人员现场督办后,村干部已经同意为我办理山林权证,帮我在老屋旧址规划建设养殖场,还帮我调解了土地纠纷问题,我反映的问题都解决了。”在竹溪县鄂坪乡小汇村,面对记者的采访,村民陈大福笑容满面。

“看到你们态度诚恳、问得过细、记得认真,我心情舒畅多了……”前不久,竹山县双台乡青山村村民熊某被该县纪委领导包案下访的耐心和诚意感动。

“感谢纪委为我澄清正名,不管在换届后担任什么职务,我都将甩掉思想包袱,积极作为,尽到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在此次换届选举中,郧西县土门镇土门村干部袁某郑重表态。

……

开展巡回下沉遍访行动是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线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约访、走访重点对象、上门问效回访、公开反馈澄清”,层层压实责任,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案件,纠正了一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化解了一批重复信访积案,协调督促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真正把“听民声、访民情、纾民怨、暖民心”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开展的下沉遍访行动已实现辖区内133个街道乡镇全覆盖,现场接访485人,走访重点对象56人,上门回访38次,解决合理诉求70个,为185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