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最是橙黄橘绿时” 十月柑桔产销两旺

时间:2021-10-08 17: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马雨彤 报道:“今年天气成人之美,前期柑桔长果雨水充足,后期柑桔着色又大放晴天,较之周边柑桔产区,我们上市足足提前了半个月,现在柑桔的销售十分紧俏。”习家店铧厂洼蔡场长介绍道。

“最是一年秋好处,正值橙黄橘绿时”,十一期间,走进习家店镇,金灿灿的柑桔压弯了枝头,桔农欣喜地穿梭在沧浪桔海中采运柑桔,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欢声笑语。柑桔交易大市场内,一车车酸甜可口的 “柑桔娃”从田间地头运在这里整整齐齐乘车过磅,远销全国各地,尤其是广州、深圳等地客商一早便对接采摘,车来人往,热闹非凡。

周边城镇的游客慕名而来,在橘园内赏橘品橘、游玩拍照,假日期间呼吸橘海芬芳,体验采摘自然之乐,自有一番田园野趣。

据悉,柑桔作为习家店镇传统支柱产业,全镇共有柑桔7万亩,今年预计产量达7500万公斤,柑桔交易大市场每天有80万公斤柑桔俏销全国各地,现已累计销售柑桔900余万公斤,销售最高价3.6元/公斤,均价2元/公斤。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