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公路部门:国庆假期坚守岗位 用别样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时间:2021-10-08 14: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浣溪 报道:“十一”假期期间,在丹江口市,有这么一群身穿橘红色养护工作服的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假期出游的机会,以平凡、普通的姿态,兢兢业业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奉献着。

G241太和大道金山二号桥段,丹江口市公路管理局城区养护管理站养护工人正在对路面坑槽进行修补,避免由坑槽引起的颠簸不安全因素;环库公路江北段,养护工人正在清理路肩绿化带白色垃圾;G316土武一级路养护工人正在打扫桃花岛停车区卫生;S337丹郧路养护工人正在清理边沟 ……

国庆期间,市民出行随之增多,养护工人们的工作量也比平时大了不少。每个基层站所平均需要养护八九十公里的路,尤其是江北习家店公路养护管理站和江南大柳树公路管理站,管养90多公里的公路,他们每天都要来回往返好几次。平均八九十公里的路程,如果乘车通行,算不上长途,但是对于养护工人来说,是责任与担当,每到一个点、每过一段路,养护工人们总会一丝不苟地利用手中的工具,对道路的路面、路肩、边坡、边沟、绿化、障碍物进行细致的修护或者清理。每一次弯腰,都是一次奉献;每一次仔细清理,都是一种责任。

据统计,为保障“十一”国庆期间国省干线安全畅通,截至目前,丹江口市公路管理局累计投入养护应急保畅人员409人次,修补路面坑槽220平方米,清理路肩堆积物18处,清理落实5 处。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