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骗子进入家长群冒充老师收费 多名家长中招 公安部门已介入

时间:2021-10-08 10: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见习记者 张蒙强 报道:近日,市民刘女士致电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称10月6日晚8点半左右有骗子进入谢家小学家长群冒充老师发布诈骗信息,导致多名家长被骗数百元。

据刘女士介绍,10月6日晚上8点半左右,骗子进入谢家小学家长群。他设置了老师的头像并在群里发布了一个收费通知,要求学生家长交下季度学习资料、练习题试卷、试卷等资料费、复印费共计395元。让家长以发红包的方式进行缴费,并备注学生名字方便核对登记。

记者了解到,有些家长认为发的通知不规范,因此他们并没有给骗子及时转发红包。而另外一部分家长一心想着孩子的学习,认为不会有问题,对于骗子发的收费通知并没有想太多,因此转发了红包。事后,真正的老师在群里提醒大家不要发红包,并表示自己并没有发收费通知,此时,这些家长才恍然大悟发现上当受骗,而红包已被骗子领取。

目前,老师已经报警,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