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庆假期十堰城区商品房销售火爆 部分楼盘成交量较平时翻番

时间:2021-10-08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一楼盘营销中心,看房、购房的市民几乎座无虚席 。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徐国文 报道:

十一黄金周,城区各大楼盘销售均十分火爆,市民购房热情十分高涨 。 不少楼盘的顾客到访量、房屋成交量增长均达到100%,有的楼盘为了满足顾客需求加推50套房屋,在一天内几乎售空 。

一楼盘推出50套房屋,一天内几乎售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位于熊家湾的国瑞府营销中心看到,虽然是十一长假最后一天,仍有不少市民在看房 。

“今天是第三次看房了,前几天看了其他几个楼盘,买房是大事,还是要多看看 。 ”正在现场看房的一对夫妻告诉记者,两人一直打算买套新房,于是趁着国庆节期间在城区多家楼盘转了转,经过对比,目前心中已经有了大概计划 。

据国瑞府营销中心经理薛添鹤介绍,平时每天看房人数在60人至80人之间,一周房屋成交量30余套。从10月1日开始,营销中心迎来看房高峰,平均每天看房人数在160人—200人之间,一周房屋成交量在50套—60套,看房人数和房屋成交量增长均达到100% 。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发展大道的四方新城翔龙雲台营销中心 。 营销中心负责人陆文龙向记者出示了十一长假期间在营销中心拍下的照片 。 照片显示,该营销中心内前来看房、购房的市民几乎座无虚席 。

“由于10月1日至5日房屋销售火爆,10月6日,我们加推了50套大户房型,截至10月6日晚6时,这50套房型卖出40余套,几乎销售一空 。 ”陆文龙说 。

记者走访发现,十一长假期间,城区各楼盘的顾客到访量和房屋成交量均出现大幅度上涨,不少房地产企业顾客到访量和房屋成交量增长均超过100%,可谓十分火爆 。

房企推出优惠活动,激发市民购房热情

十一长假期间,城区楼市这么火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根据记者走访和多位业内人士分析,楼市火爆的原因除了国庆长假、“金九银十”的大环境影响外,还与市民的心理、习惯及房地产企业推出的相关活动有关 。

市民甘先生一直有购房的意向,由于平时工作较忙,无暇顾及 。 十一长假期间,他带着家人看了城区多家楼盘 。 “平时的确没时间,加上‘金九银十’一直是房地产销售的黄金期,所以我们趁着假期看房子,有没有自己满意的 。 ”甘先生告诉记者 。

记者还了解到,十一期间,城区不少房地产企业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市民购房 。 如国瑞府推出每平方米房价优惠100元至200元的活动,有的房企推出交1万元定金抵3万元房款,进店即送电影票、抽最新款手机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市民的购房热情 。

业内人士介绍,一直以来,“金九银十”是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期 。 这个时间段,各大房地产企业为了吸引市民购房,一般会推出相关的优惠活动 。 长期以来,这种习惯深入市民心中,一些打算在十一前购房的市民宁愿等待一段时间,加之十一假期时间较长,不少市民会选择在十一黄金周购房 。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在外地工作的十堰人,十一长假返堰后会选择在家置业,种种因素导致今年十一黄金周楼市火爆异常 。

十一长假期间,房价与平时基本持平

对于市民来说,楼盘的位置、价格是大家最为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 记者走访获悉,十一长假期间,城区各大楼盘房屋均价与平时基本持平 。 以国瑞府为例,该楼盘高层平时的均价为7580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该楼盘高层均价基本没有变化 。

记者还了解到,也有楼盘房屋均价有略微上涨 。 四方新城翔龙雲台楼盘营销中心经理陆文龙介绍,该楼盘于9月20日首次开盘,高层均价为6450元/㎡。从10月1日开始,楼盘均价每平方米上涨50元至100元 。

“因为楼盘刚开盘不久,我们最初的定价并不高,虽然十一黄金周房价略微上涨,但顾客看过房后大多认为,房型与房价相比可以说是物超所值,所以并没有对市民购房热情有什么影响 。 ”陆文龙说 。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