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主流大片领跑国庆档 我市国庆期间总票房631.9万元

时间:2021-10-08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周仑 报道:今年国庆档,《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峰爆》等主旋律影片在银幕唱响。同时,不同类型的影片在国庆期间“百花齐放”,展现了中国电影生产力的优化和产业的良性发展,有望进一步推动电影产业的复苏。记者 从猫眼电影专业版 APP上获悉,今年国庆档,我市共贡献票房631.9万元。

正能量电影成假期观影主流

据灯塔专业版 APP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24时,全国国庆档期总票房突破43.87亿元(含预售)。目前,《长津湖》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4亿元,《我和我的父辈》累计票房突破10亿元,两部影片观影总人次突破8700万。

据了解,国庆假期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上海路一家电影城的工作人员汪言告诉记者,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影院为观众提供了充足的观影场次,尤其是两部主旋律影片,每天排片相加达到7成左右。汪言表示,这两天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的家长很多,其中不少还是“二刷”,70岁以上的老人也不少。

《长津湖》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呈现了长津湖战役。许多老年人看完《长津湖》后感动得掉眼泪,也有年轻观众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自发起立敬礼,致敬革命英烈。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这句话太感人了!”已退休的魏奶奶看完《长津湖》后热泪盈眶。

而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4位导演联手打造的“国庆三部曲”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辈》延续系列情怀,以不同时代展现祖国快速发展,传承父辈奋斗精神,追忆父母青春岁月,被观众点赞“又燃又感动”。

10月6日单日票房破百万元

记者获悉,今年国庆电影档,全市总票房为631.9万元。其中,10月6日的票房为101.10万元,为今年国庆档我市电影单日票房最高,其他几日票房均为90余万元。总体来说,国庆档全市票房略低于春节档票房。

纵观今年国庆档电影,观影者反响热烈。在上映的多部电影中,《长津湖》和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票房最高,我市两部电影票房分别为441万元和146.6万元。全市正在营业的电影院共排出《长津湖》2359场,《我和我的父辈》则排出1374场。而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等新上映的动画类型电影,总排片仅不到1000场。

从数据可以看出,今年国庆档,正能量电影成为了假期观影主流。《长津湖》成为“爆款”,《我和我的父辈》市场表现不俗,令缺乏大片已久的电影市场“久旱逢甘霖”,表明观众对优秀的主旋律题材的影片仍有很大的需求。

目前正在营业的24家电影院中,国庆档票房最高的影院为十堰万达影城,国庆7天该影院总票房近百万元,武商十堰国际电影城位居第二名,总票房突破80万元。

数据显示,市民在观看在这两部电影中,《长津湖》在所有年龄群体当中,20岁以下及20至24岁两个群体的观众为影片打分最高,达到9.6分。《我和我的父辈》则最受20岁以下的观众喜爱。共有11.09万名市民在假期观看了《长津湖》,共有3.86万名市民在假期观看了《我和我的父辈》。

国庆节电影高峰过后,下一个观影高峰当属元旦节的贺岁档。截至目前,元旦档已定档了三部影片,分别是《忠犬八公》、《一年之痒》、《李茂换太子》,整个跨年档目前已经聚集了多部颇有实力的影片,值得期待。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