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业之星!十堰返乡创业大学生赵梦竹获12万创业扶持资金

时间:2021-10-07 10: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肖晨 报道:“2016年我大学毕业,毕业时除了毕业证,我还有全网200多万的粉丝……”9月29日下午,成功进入2021年“才聚荆楚·创业湖北”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的郧阳区返乡创业大学生赵梦竹向大家展示扎根乡村创业项目。

本次大赛共吸引1634个项目参与其中,赵梦竹的梦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作为郧阳在十堰市玖偲孵化基地成功孵化的创业典型,以下沉市场、拥抱乡村为发展重点,凭借“美丽乡村农民可持续增收电商项目”闯进前10,在决赛中被评为“创业之星”,荣获12万元资金扶持。

今年4月份,赵梦竹及其团队走进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利用其在大学期间积累的200多万平台粉丝,通过农村电商+农产品、农用物资、旅游、农村生态的模式对现有农产品和资源进行设计、制作和传播。同时,她将目光投向微博、小红书、视频号等大流量平台,重点推介龙须草、干香菇、土蜂蜜、橄榄油、红薯粉等郧阳特色产品,让3元一斤的尖椒卖到10元每瓶,普通的野生龙须草经过设计和编织价值可超百元。在其团队的指导帮助下,以五十多岁的朱方名为代表的8位村民已成为带货达人,月收入达到三千多元。民俗推广、电商助农、带货直播,她把郧阳的人文美景透过镜头,展现在社会面前。她的创业项目,带动周边就业百余人,逐步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一部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