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旅游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记者暗访:部分景区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时间:2021-10-04 17: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周仑 报道:国庆长假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都会寻找美丽的风景拍照,谁都不希望在相片里出现脏乱的环境和不文明现象。然而,少数游客却为了图一时方便,破坏着文明旅游的环境。记者在部分景区看到,个别游客在公共区域躺在长椅上休息、随意吸烟等行为,给其他游客带来不良影响。

国庆小长假第4天,记者在市人民公园看到,一名身穿白色 T恤的男子正躺在公园的公共长椅上休息,他还将鞋也脱掉,翘腿躺在长椅上旁若无人地玩手机。“现场的游客本来就多,加上天气炎热,大家在这里玩了一天都有些累了,想找个座椅暂时休息下,却看到这样一幕,让其他人怎么休息。”游客顾女士说。

在武当山景区,各大景点都悬挂着“禁止攀爬”的提示语,但还是有少数游客视而不见,爬到石山上拍照,既危险也不文明。景区不少地方都张贴了“严禁吸烟”的提示语,但还是有少数游客旁若无人地吸烟。“挺好的环境,碰见这些现象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游客王女士说,外出游玩时,个别人的不文明行为会影响景区的整体旅游体验,希望大家都能约束自己,做文明游客。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