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印象系列报道|⑧挺进西关,让"神农兔"插上腾飞的翅膀

时间:2021-10-04 09:5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罗伟 通讯员 许萍萍 报道:从脱贫致富到乡村振兴,伟大中国正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铿锵前行。在广大农村,有一些种养殖项目,与农民收入息息相关。因此,销售这些农特产品,既能让农民的日子过得更好,也能给城里人带去绿色、天然的新鲜食品,可谓利国利民。

在房县,“神农兔”是一个新兴的农业品牌。2016年底,在外打拼多年的房县汉子邹昊炜返乡创业,成立了湖北源聚兔业公司,并创立神农兔品牌。同时,邹昊炜还在房县10个乡镇建立了15个养殖厂,带动全县300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并为近百人在家门口创造了就业机会。

兔产业红红火火发展起来了,销售问题摆在了众人面前。以前,湖北源聚兔业公司的主要销售方式是宰杀后附近售卖和往酒店送货,基本上销在本地。2020年10月,鉴于西关印象浩荡的客流量,加之游客们需要更多的美食,邹昊炜决定在西关印象开设房县神农兔熟食店。该店开业后,通过烤、卤制等烹饪手法,将新鲜的兔子制成了可口美味的休闲食品,并现场售卖。另外,店里还设计、制作了包装,便于游客打包带走。该店开业后,受到游客热捧。很多游客在品味舌尖上的美味后,还多买几份,打包带走或寄给远方亲朋。现在,位于西关印象的这家房县神农兔熟食店,已经成为了湖北源聚兔业公司的样板店。通过这条古街,房县农民们养的兔子,走进了千家万户。

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云。2020年10月,邹昊炜参加了央视农业农村频道节目《三农创客英雄汇》的录制,与全国48位三农创客同台PK创业思路。在节目录制现场,邹昊炜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企业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央视前著名主持人郎永淳等创业导师就神农兔品牌推广、资本运作、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2021年元月,节目经后期制作后,在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湖北卫视、东南卫视、央视网、腾讯网等多平台同步播出,神农兔的品牌更加凸显。

在西关印象的成功,给了邹昊炜更大的信心和鼓励,也给神农兔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现在,湖北源聚兔业公司的养殖板块已初具规模,连锁店项目也已启动。邹昊炜计划在全国多地开设连锁店,将西关印象的开店经验进行复制。他的目标是在5年内,让神农兔成为十堰的“周黑鸭”,连锁店在全国达到500家,成为上市公司。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