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印象系列报道|⑦ 闲适读书,遇见最好的自己

时间:2021-10-03 10:5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通讯员 许萍萍 报道:万般成长,皆在书中。对于芸芸众生来说,读书是精进人生的最好方式。一位退伍老兵,就选择了一条与书相关的人生道路。他,就是秉文书店的创始人---何近近。

人间烟火,盛世房州。西关街是一条历史悠久、文脉賡续的传奇老街。文化,浸润在老街的每一处角落。同样,老街也吸引了一批儒商进驻,彰显房陵深厚的人文底蕴,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雅致的休闲场所。

今年35岁的何近近是房县本地人,2005年应征入伍,在新疆服役8年。不管身在何方,他都酷爱阅读和写作,在书本中学会从容成长,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2013年,何近近退伍回乡,从事过一些与文化没有关联的工作。但是,骨子里对书籍的痴迷,让他渴望能在文化传播行业一显身手。

2019年9月,西关街举行了盛大的开街仪式。一时间,商贾云集,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走进这条焕然一新的悠久老街,如同置身一幅诗经与潮流融合的历史文化画卷。

在房县打拼数年,何近近发现,在大城市里常见的休闲书吧,房县竟然是空白。他觉得,在西关印象开一家兼有书香、茶香、和咖啡香的书店,必将是一件有趣且意义深远的事情。

2020年,何近近开办的秉文书店正式落户西关印象。秉文,秉承文脉之意。秉文书店与罗国士书画艺术院毗邻,面积100余平方米,陈放各类书籍近两万册。其中,收藏本地作者反映房县文化等各类书籍300多册。同时,还制作、销售生日蛋糕、甜品、健康面包、现磨咖啡等30多种烘焙休闲食品。

秉文书店开业后,成为西关印象一道炫目的风景,书籍免费阅读。其中,儿童阅读角是该书店最受欢迎的地方,店内1000余册儿童读物,是孩子们最爱的精神食粮。每天,都有成群的儿童自发到该书店,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当年10月,县妇联授予该书店“亲子阅读基地”称号。

到老街游玩的游客,也会走进书店,点一杯咖啡,让阅读浸润心田,任时光慢慢流淌。现代人的焦虑、打拼带来的疲惫,顿时都抛到了身后。房县当地的一些居民,也时常光临书店,体验大城市里才有的闲适和精致。

有茶清待客,无事乱翻书。近年来,何近近还坚持笔耕不辍,先后发表各类作品近500篇。对自己的事业,何近近信心十足。他说,入驻西关印象,是想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可以到店里放松、休整、加油,进而遇到更好的自己。“作为土生土长的房县人,我见证了房县的发展。西关印象,大有可为。”何近近说道。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