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节日坚守| 交警张文辉:连续第八个十一假期值守在一线

时间:2021-10-02 10: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大家打起精神,仔细检查好装备,按照划分好的路段进行交通疏导。”10月1日早上7时30分,交管局五大队大队长张文辉和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这已是张文辉当大队长以来“十一”连续值班的第八年了,每年“十一”假期,他都没休息过。作为基层路面的大队长,必须事事要带头干。从一大队到五大队,从武当路到北京路,只要遇到节假日,张文辉便雷打不动地站在马路上。他说:“只要交通畅通,老百姓出行安全,就是对我们努力工作最大的认可。”

上午9时,城区路道车辆开始增加,平日一般是早上8时左右是早高峰,但十一长假第一天,一般高峰都是在9时到11时,时间推迟了,高峰时间段却延长了。今年和往年略有不同的是,外出人数相对少一些了,而市内出行近效游和探亲游的车辆却增加不少。

今天也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上午10时,室外气温接近30°C,受太阳的照射,路面的气温早已超过了30°C。张文辉已在马路上站了两个多小时了,指挥车辆,疏导交通,接受群众咨询,他一刻也没停下来,上衣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一大块,头上豆大的汗珠直往脸上滚。

“您好,前方路段左拐弯处停车,停车注意前后距离……”尽管如此,张文辉没有顾上休息,不仅指挥交通,还会时不时提醒司机哪里可以停车、哪里方便掉头。

“节假日和平常不太一样,车辆往来会特别多,尤其是外地车辆,我们要做的就是检查好车辆情况及驾驶人员信息,有时还要充当‘导游’和‘活地图’,但是每次检查结束后,听到群众说出‘谢谢,你们辛苦了’的话语时,再累也觉得是值得的。”

中午14时,张文辉在电话中叮嘱妻子:“国庆节你和孩子做点好吃的,下午逛逛街,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挂掉电话他内心五味陈杂,“每到节假日,心里有苦也有甜,甜的是市区内交通秩序良好,事故少,大家都平安出行。苦的是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心中多少有些愧疚。”

打完电话稍作休息后,张文辉和队员们又从办公室出发了。下午,他们的岗位是在万达广场附近,因为假期一般在下午到晚上时间段,大家都会到商场里去转转。

8年来,他每天的工作都很充实,张文辉早已习惯。他告诉记者:“我只是广大交警中的一员,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是作为一名交警的职责,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出行的方便才是我们工作的目的,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为了十堰良好的交通秩序,我们苦点儿累点儿不算什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