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存有20余万元货款信息的手机丢了 民警倾力帮商户寻回

时间:2021-10-01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彭悠 报道:“感谢东城派出所的警官帮我找回了我的手机,里面不仅保存有我今年所有的货单,还有进出账单、提货记录、借款凭证,挽回了我巨大的经济损失……”9月27日下午,当华西农贸市场C区商户周某从民警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连连称谢。

9月27日上午,社区民警戢子轩在华西农贸市场民调委值班时,市场商户周某前来求助,称其手机前天在市场遗失,虽然手机价值不高,但是里面有今来以来所有的货单、进出账记录,包括个体户的记账单,如果找不回手机,账单丢失加之没有保留纸质凭证,周某可能遭受2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企有所呼,警必有应。虽然周某只是华西一普通商户,但是民警本着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出发,为了挽回商户的损失,立即带着周某查看公共视频,并根据周某前天在市场的踪迹仔细查看每一个细节。经过一上午的追踪,发现身穿黄色马甲的女子捡到了该手机。

为确定该黄色马甲女子的身份,民警在市场内四处走访,最终得知该女子身份并与其取得联系,民警本想事情已顺利解决,没想到该女子黄某否认其捡到手机并多次挂断民警电话。

民警戢子轩又通过市场管理找到了黄某丈夫的电话,通过电话向其释法说理,并向其详细讲解了相关法条后,黄某丈夫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带着妻子黄某来到市场,向民警承认错误,在民警见证下,黄某主动归还所拾得的手机。

“感谢人民警察,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天大的事,手机里面记载了半年来近20万元的流水和欠款,如果找不回手机,账单、记录全部丢失,今年过年都没法过。”拿到手机后,周某握着民警的手感激的说道!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