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出生不久“被迫”离家 两名张女士渴望寻找十堰亲人

时间:2021-10-01 11: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杨天娇 特约记者 鲍娓娓 报道:9月14日、15日,十堰晚报分别刊发了29岁河北省邯郸市的张平平和33岁的河南省的张女士寻亲新闻。当消息一经发出后,便引来了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在十堰晚报新闻发布之时,张湾公安分局也已介入此事,努力帮两名张女士寻亲。但经过数日的采血和信息比对,所有提供线索的爱心人士DNA比对结果均不符合相关要求,如今,张平平与张女士的寻亲之路仍在继续。

据了解,生于1992年农历六月初九的张平平,在自己出生后不到50天就被一位老太太抱走了,被送到了河北省邯郸市。根据其养父母透露,29年前一位自称是张平平亲奶奶的老人将她送到了这一家。当时她身穿一件手工蓝色秋衣,外穿一件黄色绣花褂子。身边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七”、“什么沟”、“某大队”的字眼。如今,张平平已经成家生娃,但她告诉记者,养父母对她的养育之恩自己铭记在心,但见到亲生父母也是自己最大的期望,29年过去了,希望能有幸再见亲生父母一面。

另一位寻亲的33岁张女士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几年前,张女士就开始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据悉,张女士生活在河南的一个普通农家,很小的时候,她就隐约得知,自己并非这户人家亲生,而是从外地抱养来的。后来,她外出打工,嫁到了河北,有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做母亲后,她越发地想找到亲生父母,于是通过各种渠道寻亲。

知情人告诉她,她出生于1988年的四五月份,养母和姨妈通过中间人介绍,得知有人要送养小孩,然后一起坐北京—重庆那趟火车,在十堰火车站下车,又坐公交车到汽车站。因为养母晕车,坐车没多久就下车步行,她们只记得走的都是山路,双方约的地方是山沟里的一个很大的汽车厂。当时天已经黑了,婴儿的上身没有穿衣服,应该是刚出生不久。随后,养母抱着她回了河南,直至长大结婚。

张女士头顶有两个旋,头发比较粗,单眼皮,下牙齿略微突出,有些地包天,身高170厘米,B型血。张女士说,她婚后生活幸福美满,没有经济负担。做了母亲后,更加体会到母亲的不易,所以急于寻找到亲生父母。

如果你知道相关情况或者有相关线索,可致电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或直接联系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刑警大队肖警官18986907977,办公电话0719-8692287。同时,还可自行就近前往全市“团圆行动免费采集血样点”进行采血比对。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