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骡失前蹄”掉入3米深土石坑 获救画面滑稽

时间:2021-09-30 19: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王霞 通讯员 宋龙  报道:9月30日,一头骡子掉入深坑,无法爬出。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成功将被困骡子就出救出。

30日9时21分,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郧西县观音镇彭家湾村二组附近的山坡上,一头骡子掉入坑中,请求救援。接警后,大队7名指战员立即前往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得知,骡子在该村驮运砂石时,不慎掉入该村修建铁搭所挖的土坑中。这个土坑深约3米,直径约1.2米,坑内空间狭窄,约400斤重的骡子受到了惊吓,又被土坑牢牢困住,难以动弹,村民设法施救无果后,就拨打了119求救。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现场取材,利用树木在洞口上方搭起支架,考虑到受惊吓后的骡子情绪惊慌,由骡子主人下坑对骡子身体用绳索进行固定,再使用定滑轮慢慢将骡子解救出来。

在救援人员和现场民警的齐心协力下,20多分钟后,成功将骡子从坑中救出。骡子身上除部分擦伤外,行走无大碍。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