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故意离婚 净身出户且独自担负子女抚养费及所有债务,企图——

恶意拖欠55人工资79.5万余元,这个"包工头"要吃牢饭了

时间:2021-09-30 16: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鲍欢 报道:拖欠55名民工工资79.5万余元,拿到工程款不用于支付工资,而是与妻子离婚,将夫妻共同财产赠与女方所有,并单独担负房贷和债务,恶意欠薪。9月27日,由张湾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肖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宣判,肖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处罚金2万元,并责令按期支付民工劳动报酬。

2020年4月,肖某承揽了张湾区某安置区的项目劳务工程,雇佣多名工人施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约定支付工资。当年8月工程结束,发包方按照约定先后分5次,给付318万余元的工程款(约为总工程款的95%,剩余5%系合同约定质量保证金)。

在支付了大部分工人工资后,王某玩起了“乾坤大挪移”,于2020年8月5日与妻子协议离婚,净身出户,将夫妻共同财产赠与女方所有,并独自担负子女生活费、保险费、房贷、债务等大部分金钱履行义务,以隐匿财产的方式逃避支付55名民工的剩余工资,共计79.5万余元。

2021年1月,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肖某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肖某于2021年1月28日前支付工资,至判决日肖某仍不支付。

案件移送至张湾区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主动对接公安机关,梳理案件事实,引导公安机关收集和固定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登记表、工程确认书、工程款结算明细、拖欠工资数额统计表等相关证据。

承办检察官在依法从严办理该案的同时,多次对肖某进行释法说理和法治教育,告知认罪认罚制度,督促其尽早偿还拖欠的工资,但肖某仍以无偿还能力为借口拒不支付民工工资。

今年7月5日,该院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对肖某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作出如上判决。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