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邮储银行竹山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1-09-30 08: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陆萌 报道: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保护社会公众金融消费权益,邮储银行竹山县支行持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力度。日前,人民银行竹山支行与邮储银行竹山县支行组成联合宣传队在得胜镇开展了存款保险、国债下乡、反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等相关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宣传队抵达得胜镇后,利用邮储银行得胜镇支行网点金融知识宣传站开展宣讲,不多时便已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咨询了解。针对公众关注的“存款保险”相关知识,邮储银行宣传员从存款保险的背景、重要性、保障范围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答。活动现场,宣传队还对人民币流通、假币识别、数字人民币、国债下乡进行了宣传,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段及防范识别要领进行了讲解。

本次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领导带头组织,宣传员积极发挥,群众热情参与,增强了农村群体对存款保险、人民币、国债等金融政策、产品的认知与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50多位村民安装了“反诈APP”。

下一步,邮储银行竹山县支行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全力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消盲点、解难点、疏痛点,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政策、产品、服务的认知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