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甘当“店小二” 做好“贴心人” ——张湾区服务市场主体助力经济倍增

时间:2021-09-30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徐春晓 叶航

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为奋力完成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张湾区以服务东风为发力点,以引导企业技改创新为突破口,以金融服务为支撑,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发展潜力和强大动能,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全程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如果没有张湾区企业服务中心的帮助,我们的项目不可能建得这么快。”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模具中心项目经理刘国昌说。

近日,张湾区企业服务中心项目代办员王海力来到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模具中心项目部,为企业办理消防设计审查手续。王海力所包保的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总投资19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入驻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5家子公司。

今年以来,张湾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出台36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市场、用电、用工、手续办理等问题,当好企业贴心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应补尽补鼓励企业技改创新

9月22日,在十堰宏兆汽配实业有限公司厂房,在人工智能操控下,焊接机器人、机械手自动取件、组装,每五分钟就有一件凸轮轴下线。

“我们的智能化设备集成度高、装配精度高、生产效率高。”该公司副总经理杨善华介绍,现在一台设备可以完成原来两台设备的工作。

在张湾区,技改扩规已成为不少中小企业谋求转型升级的共同选择。为了增强企业投资信心,该区加大技改扶持力度,对技改企业应补尽补,让技改补贴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1至8月,张湾区工业技改投资达21亿元,发放技改补贴1671万元。”张湾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技改补贴政策,帮助企业通过技改提高核心竞争力。

金融活水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日前,中国银行十堰分行张湾支行工作人员刘敏来到湖北精益高精铜板带有限公司,收集企业相关资料,为企业量身定制贷款授信方案。

湖北精益高精铜板带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压延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铜价上涨,而客户订单又源源不断,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进行周转。张湾区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马组织专人专班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随着一笔笔流动资金的注入,让企业彻底打通生产经营中的“肠梗阻”。

今年以来,张湾区持续优化“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主动上门服务,关注企业诉求,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痛点。上半年,累计解决企业融资申请需求158个,金融机构新增银行贷款29亿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