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旅游| 国庆志愿服务 倡导文明旅游

时间:2021-09-30 08: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国庆节即将来临,大家游玩时别忘了‘文明’二字,要有序排队,不要乱扔垃圾、大声喧哗……”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景区发现,临近国庆,我市各大景区积极倡导文明出游,将一些文明提示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时刻提醒游客文明出行。

“我们除了在景区的 LED屏上持续播放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和视频,在景区内的标语牌加强文明宣导,还在景区内增设了多个志愿服务驿站,‘小红帽’全员出动,在景区各处进行文明宣导,分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武当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武当山志愿者“小红帽”100余人将全员上岗,在景区或协助交通疏导,或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或充当“本地通”,以热情服务让游客感受到十堰人的热情。

除了武当山景区,在房县野人谷景区内,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将上岗。“志愿者主要的工作主要是提供旅游咨询、维护交通秩序,现场帮助游客解决突发问题。”房县野人洞的志愿者说。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各景区成立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动员志愿者投身文明旅游社会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景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引领景区文明旅游新风尚。据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在武当山、房县野人谷、竹山圣水湖度假区等景区景点,志愿者将随处可见。他们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文明游览的身影,将成为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