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建行十堰分行:创优金融服务 彰显为民担当

时间:2021-09-29 18: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工作人员在房县白鹤镇雷家冲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建行优质服务获认可,客户赠送锦旗表谢意。

建行十堰分行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乡村振兴裕农惠民”涉农信贷产品推介会

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王堂 通讯员 乐俊锋 报道:出实招、落实处、见实效……近年来,建行十堰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从金融消费者需求出发,持之以恒地完善服务机制,精益求精地优化服务细节,始终如一地紧抓金融安全,着力推动服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客户金融服务获得感。

服务从心出发 消保工作下足“真功夫”

今年8月初,市民邓先生到建行火车站支行ATM办理存款业务,发现所存6万余元现金比妻子所说的金额少了2800元。经过银行的反复的核查沟通,客户仍然坚持认为是银行柜员机出了差错,并向公安部门报了警。

该行配合公安部门再次多方进行核查确认,在视频监控中发现客户存款时有一把应为1余万元整的现金存在异样。经过反复比对确认,发现该部分现金只有7200元,与实际相差2800元。网点将邓先生及其妻子再次约到网点,经过反复观看监控,客户对自己的失误给建行带来麻烦感到深深的抱歉,同时对建行耐心周到细致的服务连连称赞。

服务无小事,为每一个客户解决好问题是建行十堰分行的立行之本。该行始终坚持服务从心出发,用心用情守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省分行有关安排,该行启动2021年十堰分行“服务质量整治”活动,着力改变员工客户服务面貌,提升员工客户服务意识,强化“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降低服务投诉,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改善客户体验。

服务行为更优。将“优质服务明星”与网点服务先进事例挂钩,鼓励各行挖掘日常服务中优质服务典型案例;坚持每周服务标准动作与服务用语演练,并按周对网点演练情况进行抽查;加大对投诉工单的处理,强化首问负责制落实;建立快处机制,对于快处不成功产生的投诉工单,加大处罚力度。

服务效率更快。坚持每周服务效率关键指标监测和通报,按月分析指标落后原因;加快推进网格化管理,合理调配网点人力资源,释放网点柜面服务能力;分行层面成立化解疑难投诉的快速反应专家团队,对网点难以解决的客户疑难诉求进行专家诊断,然后给予客户答复。

服务体验更好。以条线部门为单位,制定出工单压降目标,开展零工单竞赛活动,对活动期间零工单网点实施绩效考核奖励;明确各部门在工单处理中的职责,各产品服务部门设“下级行问题解决岗”,及时处理本部门的工单;设置专人负责本行所有工单的督办和归档,对每一笔工单流转时提供处理范本,全程监督处理情况,确保每个环节规范、高效。

此外,该行建立了“服务质量整治”活动每周通报机制,持续开展每周服务之星评选活动,表彰优秀,鞭策后进。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让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深入人心、深得民心。

着眼民之所需 为民服务注入“真感情”

“以往,从武汉海关网上申请到拿到口岸卡,需要3—5个工作日。现在,从账户开立、网银结售汇、‘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签约等业务,全流程仅用一小时,大大方便企业开展外贸业务,建行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日前,某公司工作人员在海关办理完备案登记,来到十堰电子口岸卡办理点建行十堰分行营业部,很快办理了口岸卡,对建行开通代理电子口岸卡的服务赞不绝口。

这是该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写照之一。今年以来,建行十堰分行聚焦主责主业,着眼民之所需,融情聚力创优金融服务。

主动传播惠企“好声音”。该行建立小微企业四张清单金融服务机制,并在各营业网点挂牌公示,将小微企业相关惠企政策及时对外公示。该行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百日攻坚、百场推介”双百专项推介会,各区、县支行联合地方政府持续开展涉农产品推介会宣传推广,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涉农产品推介会50余场次。加快“裕农信用贷、随心贷、兴农贷、社保快贷、善营贷、善担贷”等新产品推广,加快普惠涉农贷款提速上量,今年以来,先后投放支持涉农产业群1.76亿元。此外,该行紧跟上级行政策导向,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实行延期、续贷政策,“应延尽延,应续尽续”,疫情以来累计办理延期债项795笔,金额3.71亿元。

优质产品为发展增动能。加强对“新租贷”、老旧小区改造产品的研究和推进。用好用活政策,加大对优质制造业、科技企业、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抓住全区域“光伏化”政策,结合地域产业特色,拓展绿色信贷业务;用好战略新兴客户名单,实现茅箭区、张湾区21个项目落地,总授信超40亿元;积极会同县域政府沟通“政采贷”金融服务模式,成功办理县域首笔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2500万元。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搭建市直、竹溪、郧阳和张湾区4个“政采贷”线上平台,实现“政采贷”投放1.2亿元。

深入挖掘项目供应链。聚焦核心医院,激活医疗供应链场景,目前市区三甲医院、县域公立医院已基本覆盖;积极对接各地方财政及人民银行,实现E政通线上、线下全覆盖,目前在省内已率先实现县域E政通线上业务突破;聚焦产业链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拓展农业龙头企业供应链场景,设计信贷融资方案。截至8月底,供应链已准入核心企业15户,贷款余额7.99亿元,较年初新增3.07亿元。

优化金融生态 风险防控彰显“真作为”

“全行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有关部门工作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尤其是狠抓反电诈账户管控,再细化、再督紧,加强与各监管单位汇报沟通,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单位指导督导,强化打击治理成效……”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在多次行务会上对打击治理新型网络诈骗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为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整体效能,该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设置5个工作小组,由上而下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同时,将反电诈工作纳入主体责任考核,对执行不力的部门、支行降级、降档,新开涉案账户逐户倒查追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

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的毒瘤,不仅需要铁腕打击,也要注重预先防范。该行扎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和提升群众金融素养等相关工作,通过早宣传、早预警、早阻断,切实从源头上防范新型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该行充分用好网点阵地,不断强化反电诈知识宣传力度,通过网点LED、大厅电视流动播放金融知识以及摆放宣传折页、大堂经理佩戴“反电诈宣传员袖章”、劳动者港湾发放“反电诈纸杯”、员工主动讲解等形式,在全行营业网点营造反电诈、反洗钱防范风险氛围;广泛开展“进工厂、进社区、进高校”宣传活动,分管行领导带队走进校园开展“拒赌防诈、安全支付”为主题的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学生和家长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和常用的诈骗套路及信息;加强案例共享,为全行反电诈工作提供参考资料,分享推广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深化落实“断卡”行动主体责任,加强客户账户管理,大力开展风险排查与整治工作;利用短信向客户推送反电诈知识,自6月份以来累计向75270个客户,发送422540条防范提示短信。

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未来,该行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用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持续加强金融风险管控,为构建安全健康的金融生态注入不竭动力。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