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扎实开展第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1-09-29 17: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曾召鑫 报道:9月29日,武当山特区国防教育月活动在武当山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来自工委宣传部、创文办、民政局、武当山中学等部门100余人近距离参观消防装备,学习防火、灭火等基本消防技能。

活动现场,消防队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无人机、消防灭火机器人、背负式细水雾灭火装置 、液压破拆工具、灭火防护服、防化服等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学生代表还试穿了各种消防防护装备,过了一把"消防瘾"。随后,大家观看了60米肩梯登楼、绳索攀爬、水带连接灭火、消防宣传片,并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开展油池火灾扑救。通过近距离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和广大党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在第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月期间,特区通过组织开展军营开放、广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全媒体宣传等活动,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