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金融保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时间:2021-09-29 10:2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阳区“金融保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应锋、通讯员姚新、姬廷顺)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十堰市郧阳区组织各银行行长、副行长和对公客户经理等担任“金融保姆”,常态化服务企业。

南化塘镇的迦娜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针纺织品、服饰加工制造的小微企业,多次向银行申请贷款,但由于缺乏抵押担保物,一直未能如愿。8月初,“金融保姆”上门服务,企业从中行郧阳支行获得100万元信用贷款,年利率4.05%。目前,像这样通过“金融保姆”帮助获得贷款的中小微企业还有23家,共计贷款资金1.08亿元。

郧阳区建立“金融保姆”三员三长制度,即银行信贷员、主管部门联络员、企业财务人员和银行行长、主管部门局长、企业厂长。在郧阳区,每家中小微企业都有一位“金融保姆”,每个行业都有一支“金融保姆”服务队伍。

该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优化信贷流程,提高放贷效率,形成“1211”首贷放款服务模式,即在郧阳区市民服务中心和各银行网点设置中小微企业服务专柜,开辟绿色信贷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一次提交银行信贷全部资料,企业只跑一次腿,对符合获贷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做到1天受理,2天调查回告,1天审批,1天放款,整个贷款流程最长不超过5天,相比传统7-10天放贷周期,缩减2天以上。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