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卫复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整治辖区环境 让背街小巷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1-09-29 08: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艾本霜 报道:近期,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围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短板,下足“绣花”功夫,多措并举开展整治,不断优化生活环境,提升背街小巷颜值。

为推动新一轮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挥多元主体协商共治优势,激发参与街巷环境治理的“主人翁”意识。以街巷长为统领,整合小巷管家、网格员等基层力量,组织白浪街办、区市场监管局、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市交警六大队等多个部门参与街巷环境治理,构建快速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基层治理网络。注重发挥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作用,加强执法巡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绿化不足、环境卫生和环境秩序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推进环卫、绿化等专业队伍精细化作业,促进街巷环境提升。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文办完善落实“日巡、日查、日销”制度,每日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背街小巷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定期组织对完成整治提升任务的背街小巷开展自验。将空中缆线杂乱、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路面破损、出店经营等卫生环境问题分类列入督办清单,及时销号,并严防这些现象反弹,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该区还坚持把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列入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开展“大清理、大清扫、大清洗”综合整治活动,打造示范背街小巷。建立宣传舆论阵地,深化文明街巷创建,吸引居民群众关心支持和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形成“街巷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