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技改让企业环保又省钱

时间:2021-09-28 1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叶相成 报道:“通过小技改,不仅解决了大气污染的后顾之忧,每年还为我们节省电费约2万度!”昨日,湖北神河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湖北神河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是一家整车生产企业,在生产的过程中,所采用的喷涂工艺会产生VOCS和颗粒物,对大气环境产生一定风险隐患。

如何安全有效处理废气?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多次上次指导,2020年底,该公司投资270余万元,通过一项环保小技改,引进一套新废气治理设备,实现了大气污染物的大减排。

该废气治理设备是在原设备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废气吸附设施。据神河汽车改装有限公司装备部部长曾富林介绍,该废气治理设备的投运,不仅可吸附颗粒物对废气进行处理,而且活性炭通过脱氟可反复利用,每年节约电费约2万度。

为鼓励企业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大气污染防治“以奖代补”资金,目前已为该公司争取中央环保专资资金79万元。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