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铁路接力贴心服务 受伤旅客写信致谢

时间:2021-09-28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报道:我市的张女士乘坐从北京西开往十堰东的高铁返堰住院治伤,一路上感受到铁路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本报编辑部,希望媒体报道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弘扬正能量。

我市69岁的张女士前不久在北京给女儿照看小孩时不慎跌了一跤,右脚骨折,医生建议住院治疗。考虑到医保关系在十堰和住院方便家人照看等原因,张女士决定乘高铁回十堰治疗。

张女士乘坐的是9月17日13时51分北京西始发至十堰东的 G1589次列车。开车前一小时,女婿用轮椅将她送进北京西站“老弱病残孕”候车室,工作人员了解她的伤情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将她送到站台。

张女士的女婿将她送上5号车厢,请求乘务员途中关照。一路上,乘务员不断安慰她,耐心细致地扶她上卫生间,帮她联系十堰东站接人等。

“在车上约六个半小时,虽然我的腿脚有些胀痛,但在两名乘务员热情细致的关照下,我的心情很舒畅。”张女士感激地说。

十堰东站接到乘务员的电话后,提前准备了轮椅,同时对前来接站的张女士的丈夫和儿子在做好安检的前提下开启绿色通道。

“接车员祝瑜热情、耐心、细致和周到的服务更是令我难以忘怀。”张女士说,列车到站时,十堰东站接车员祝瑜立即用轮椅将她推出车厢,送到的士站台,直到协助她顺利上了的士车,才挥手离去。

当晚,张女士顺利住进医院。

“通过北京西站工作人员、G1589次列车5号车厢工作人员、十堰东站及接车员祝瑜接力式优质服务,使我安全顺利愉快地回到十堰。这是你们为人民服务、为伤病旅客特别服务的生动体现,更是高铁工作人员发扬雷锋精神和大爱精神的生动写照。”张女士在感谢信中充满感激地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