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风廉政宣教月|市自然资源监察支队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09-28 09:3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刘兴文 报道:近年来,市自然资源监察支队紧紧围绕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和完善依法行政体系,不断提高支队干部清正廉洁和自我约束的能力,有力地推动支队党风廉政建设顺利开展,为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

抓思想,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察支队承担着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职责,每一个大队、每一位执法干部都担负着一定的自然资源执法职责,必须慎用权、用好权,这既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立足之本,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必须锻造一支高素质、清正廉洁的自然资源执法干部队伍,遵章守法,树立法制观念,自觉遵守自然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依法办案。

抓学习,创新党风廉政建设方式。一是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理念教育、权力观教育、人生观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把学习方式融入到工作中。二以党风廉政宣传活动为载体,观看警示片和反腐典型案例,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警示和教育,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充分发挥支队例会作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强化教育管理。四是创新案例教育方式。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一些反腐倡廉展览和警示教育基地。

抓制度,努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机制。一是针对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监督有力的制度保障体系,进一步约束权力的运行。二是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三是始终坚持“教育先行、查纠及时、制度保障”的方针,切实改进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切实做到守法行事、勤廉办事、民主议事。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