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案卷评查强化执法监督

时间:2021-09-28 08: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韩玉砚 通讯员 王玲明 报道: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评议考核暨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

该局针对全市系统各单位2020年10月份以来按照一般程序已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类共56卷案卷开展质量评查。评查重点围绕涉及知识产权、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价格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案卷进行,采取集中考评与交叉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案卷评查聚焦提升执法办案质效,评查从案件的实体认定、程序履行、法律适用、文书质量、卷宗归档五个方面进行,并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案例指导,释法明理,加深执法人员对法律规定的理解执行。评查结束后,将评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评查单位,制发执法监督意见书,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近年来,该局坚持提早谋划、提前安排、严明考核,将案卷评查列入法治建设工作要点,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在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阶段,严格要求各单位自查自改,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全市系统考评,进一步查摆问题,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该局将健全执法监督工作,完善案卷评查机制,发挥案例示范作用,规范执法办案细节,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