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妇联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做好事 办实事 解难题

时间:2021-09-28 08: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波 陆晓 报道:9月27日,笔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妇联深入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暖万家心”万名执委大走访活动,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进企业,问需解难题。市妇联班子成员结合“双千”工作,分别深入九州通医药、万益工贸、贤内助家政服务等包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防疫防汛知识宣传和走访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同时,为包联企业职工送去健康大礼包、矿泉水等慰问品。

进家庭,结对送关爱。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妇联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在全市广泛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招募“爱心妈妈”1000余名,组建“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4支,结对帮扶留守儿童600名。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每人结对帮扶一名留守儿童,在9月开学前、中秋节等节点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月饼等,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走访“金凤工程”资助困难家庭女大学生,送去慰问物资,帮助她们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进社区,宣讲聚民心。结合“巾帼大宣讲”,组织全市各级妇联执委深入社区,开展党史学习微分享、家风故事微宣讲、家庭教育微课堂等活动。指导郧西县妇联成立“巾帼宣讲队”,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学党史话奋斗”巾帼宣讲活动,把党史知识送到妇女群众之中。

市妇联采取集中行动和常态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大走访活动,拉近妇联干部与妇女群众之间的距离,畅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