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学经验 开眼界 明思路 促工作 武当山特区党校主体班异地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9-27 17: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周容翼 曹鑫 报道:“本次异地教学内容非常丰富,让我有很大的收获,尤其是在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通过现场参观体验,我亲身感受到了余村从一个以挖矿为主的工业小村发展到现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示范村的艰辛过程,回去之后,我将立足本地,结合实际,将两山理念在武当山开花结果。” 武当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雅淇感慨地说道。

9月23日至27日,武当山特区工委党校圆满完成2021年主体班赴江浙地区异地教学活动。本次异地教学主要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和主题研讨的教学形式,使学员们全方位感受江浙地区先进发展理念和丰硕发展成果。

培训期间,主体班学员带着如何补齐武当山特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短板的问题,聆听了《“两山”理念指引下的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来自安吉的实践与思考》《拈花湾主题度假的开发模式及商业业态》《基层一线乡村旅游策划规划实践与思考》3场高水平专题讲座。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西溪湿地、乌镇、安吉余村、下渚湖、无锡拈花湾禅意小镇等教学点,切身感受江浙地区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文明等方面发展速度和创新活力。每一堂课、每一处现场教学都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边学习边充电,边交流边思考,找差距强认识。

在主体研讨环节,每个学员紧扣教学目的,立足工作实际纷纷发言,分析了武当山存在的差距、不足和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培育文旅产业、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对策建议。通过头脑风暴式主体研讨,学员们思维火花不断迸发、思路视野不断拓宽。

在一周的学习时间中,学员们一致认为,江浙地区发展速度之快,发展理念之新,现代化程度之高,让人开阔了视野,获得了启示,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一定要尽快消化学习内容形成学习成果,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在理念上求创新,在观念上求突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推动新时代武当山特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实践中汇聚力量。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