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全面安排部署“十一”旅游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09-27 16: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报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全力确保“十一”黄金周安定、欢乐、祥和、有序” 。9月27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并向全区发出了假日旅游接待总动员令。

据了解,为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2021年“十一”期间旅游及防疫工作安全有序。该区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2021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急救、食品和消防安全、车辆疏散分流、宣传报道和舆情控制、值班值守纪律监督、通讯保障等14个工作专班,将围绕薄弱环节,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开展为期三天的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黄金周期间所有来武游客,该区将安排专人落实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查验身份信息、测查体温、查戴口罩等“五查”措施,全力确保佩戴口罩率100%、人员信息核查率100%。全面做好外防输入、“人、地、物”同防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灾害天气、地质灾害、群体性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等安全隐患及安全风险,该区将深入细致做好预警提示和应急准备,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突发状况指挥有力、应对及时。

此外,围绕“不让一个游客受委屈”的目标,该区将在主要景区景点悬挂国旗、灯笼、摆放鲜花,全面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围绕市场需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游客体验。对假日期间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强买强卖、不履行合同、以次充好、违法经营、宰客欺客等扰乱市场秩序和坑蒙拐骗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打击,切实保障好游客切身利益。牢固树立“游客至上”的理念,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手段为旅游预警、管控提供技术支撑,完善公共咨询服务系统,引导客流合理流动,加大协调处置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让每一位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