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志愿者开展巡河净滩行动 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时间:2021-09-27 08:4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报道:昨日,十堰环保组织十堰沧浪绿道环保服务中心联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绿色使者协会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对百二河水库及下游部分河段开展巡河净滩行动,并印制环保知识单页分发给附近市民,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昨日下午两点,十堰沧浪绿道环保服务中心志愿者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绿色使者协会的40余名学生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百二河水库附近集合,简单部署行动后,大家分别领取工具,先从百二河水库旁边的游园开始,针对卫生死角清理遗留的垃圾。随后,志愿者们又从水库沿河巡查,用随身携带的夹子、垃圾桶和大袋子清理河岸两侧的白色垃圾,然后集中投放到指定的垃圾站点。同时,有志愿者沿途分发事先印制好的环保知识宣传单页,并向附近居民、行人讲解环保知识,分享绿色生活技巧。

当天的活动历时近3个小时,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百二河水库到老街桥之间的河道两边环境焕然一新。其间,志愿者们共发放环保知识单页80余份,与20余名市民面对面沟通交流环保意识,宣传了环保知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