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科技情报所“阳光评审”助力汽车产业“根技术”破土而出

时间:2021-09-26 15: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何一航 报道:近日,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受市科技局委托,在市科技局机关纪委的全程监督下,组织开展了湖北省汽车产业走廊“根技术”创新大赛初赛项目评审工作,市科技情报所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评审纪律和规范,有力保障了评审工作客观公正开展,为助力我市汽车产业“根技术”破土而出贡献了应有之力。

预判廉政风险。市情报所在评审会召开之前,主动向市科技局机关纪委汇报评审工作方案,对项目申报、评审程序、评审专家遴选、安全保密等事项进行周密把关,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和预判。

落实信用承诺。要求评审专家签署《专家评审承诺书》,明确其需要在评审活动中遵守的相关纪律和违背相关承诺的责任。

实行过程监督。市情报所邀请市科技局机关纪委全过程参与项目评审工作,重点监督评审纪律、评审专家遴选、现场评分等情况。通过评审专家随机抽选、评审过程中禁止与外界联络等方式,有效降低了廉政风险。

强化痕迹管理。市科技情报所对评审过程进行全程留痕管理,将评审专家打分表、评审结果等资料存档备查,做到评审工作“可申诉、可查询、可追溯”。

下一步,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将把项目评审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项目评审监督执纪,主动接受市科技局机关纪委的监督指导,大力打造科技项目阳光评审,悉心培育健康肥沃的科技创新土壤,全力营造风清气朗、生机勃勃的优质营商环境,助力我市更多优秀科技项目“生根发芽”“破土而出”,让科技之花在十堰绽放得更加绚烂多彩。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