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关于公开征集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的公告

时间:2021-09-26 10: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在全区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举报电话公告如下:

一、重点整治内容

(一)严格落实平台主体责任。重点整治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代理机构(自建网站)在入网审查登记、信息公示、问题处置不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代理机构(自建网站)严格执行属地备案、实地核查、信息公示、问题报告等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规范入网经营行为。①是否持有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并含网络经营,严格按照核准范围开展餐饮服务经营活动。②从业人员是否保持个人卫生并持有效健康证明、符合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上岗。③经营场所是否符合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定期消毒清理工作,保持场所干净整洁、物品分类摆放有序。④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来历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等食品及食品原材料,严禁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送餐盒。⑤食品及食品原材料是否生熟、荤素、冷热分开存放,是否定期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及食品原材料。⑥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⑦设施设备是否定期清理并保持正常运转,“三防”设施完备。⑧是否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和长江、丹江、汉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作为食品及食品原材料。⑨是否严格落实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及垃圾分类等管理规定。⑩是否有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的情形。

二、受理举报电话

24小时受理电话:0719-12315;工作日白天受理电话0719-8522335;工作日夜间受理电话:865907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提供相关问题线索,鼓励食品从业人员内部举报。我们将依法依规核查处置,并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如举报符合《张湾区食品安全有奖举报暂行管理办法》的,依规进行奖励。

张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4日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