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十堰市科技创新暨创新创业大会举行

让创新创业成为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强大引擎

胡亚波 王炜出席并讲话 黄剑雄主持

时间:2021-09-25 23: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9月25日,市科技创新暨创新创业大会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在全市营造谋创新、抓创新、促创新的浓厚氛围,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业推动发展,让创新创业成为推进“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会议。

胡亚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投身创新创业大潮的实干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将创新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市上下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把科技兴市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举,切实以科技创新赋能经济倍增;把科技兴市作为抢抓产业革命机遇、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现实路径,加快产业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增强发展核心竞争力;把科技兴市作为加快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大增量”。

胡亚波强调,要以系统观念推动“科技兴市”成势见效。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骨干作用,大力培育“双创”主体;充分整合用好已有创新平台资源,建好院士工作站,提升十堰经开区创新创业承载能力,科学规划建设汉江新城,加快布局高端产业,推动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坚持政策引才、项目聚才、环境留才、平台育才,构建以“高精尖缺”为重点的人才支撑体系;不断增投入、强改革、优环境,实现政策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五链融合”。

胡亚波要求,大力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下深水、带头抓、亲自干,不断提升谋创新、抓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协同联动,推动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政策、资金落地见效;强化“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价值取向,营造“人人崇尚创新、人人希望创新、人人参与创新”的良好环境。

王炜说,近年来,十堰市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希望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塑造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十堰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计划、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加强科技对外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黄剑雄要求,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未来的支撑点,形成“高峰凸显、高原崛起”创新发展态势;把企业创新作为长远发展的着力点,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把人才引领作为决胜将来的核心点,确保创新创业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把政策机制作为服务创新创业的聚力点,加快提升全民创新创业水平。

大会开始前,举行了隆重的走红毯活动,10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走上红毯,步入会场。

会议为十堰市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获奖代表颁奖,为十堰市招商大使、招才大使颁发聘书,为2020-2021年度“十堰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发布《十堰市关于打造全要素多功能平台,掀起创新创业热潮的行动方案》,并与中国通用咨询投资公司、湖北产融资本管理公司、兴业银行十堰分行签订“双创”平台合作框架协议。

创业人才代表、创新人才代表、创新平台代表、县域创新代表、城区创新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师永学、沈学强、刘松林、赵哲、胡志莉、刘运梅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