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百姓生活| 俩小伙把车位涂鸦“画”进十堰 完成一幅作品至少三四天

时间:2021-09-24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王琪 实习生 柯航 报道:一种新颖的手绘艺术——车位涂鸦,近年来在国内异军突起。由于颇受年轻群体的喜爱,车位涂鸦逐渐发展成为一种潮流,许多一二线城市出现了专门的绘制公司。如今,这个潮流“刮”进十堰,杨世杰、王晨琦两位95后小伙成立工作室,把车位涂鸦带进了十堰。

车位涂鸦作品《海贼王》

95后小伙赶潮流 车位涂鸦亮相十堰

杨世杰、王晨琦都是1997年出生的。大学毕业后,两人一直从事装修业。年轻人总是喜欢创新,今年初,两人在网上看到国内外的车位涂鸦视频,那新颖有趣、天马行空的手绘作品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决定一试身手。

有了想法,两位小伙立刻行动。他们慕名前往西安,专门向高手学习车位涂鸦的绘制方法、后期维护等内容。今年7月,两人成立世晨车位涂鸦工作室,在十堰宣传推广车位涂鸦。

8月31日,杨世杰、王晨琦发布了一条抖音视频,详细介绍了车位涂鸦从清理地面、刷底漆到绘图上色、涂保护漆的全过程。新颖的手绘形式、漂亮的画面引来许多网民留言询问,小伙们顺利地接到了第一单。王晨琦自豪地告诉记者:“在十堰,我们可以说是第一家做手绘车位涂鸦的。”

画师忙碌一天腰酸背痛

车位涂鸦工序并不简单 除了绘图还要清地面刷保护漆

杨世杰表示,一个车位涂鸦作品的绘制时间在三至四天,现在多数客户定制的都是卡通图片,画师手绘需要两天时间,然后要涂漆,等漆料干透。绘制完成四五天后,车主就能使用车位了。

“一般来说,车位涂鸦可以保留两三年,但是后期难免有磕碰之类,特别是下雨后,轮胎上粘的沙子、石子会磨损涂鸦油漆涂层。如果后期画面残损了,可以选择修补或者铲掉重画。”杨世杰表示,涂鸦多是年轻人对于自己喜好的一种展示,保存时间太久没有什么意义,之后车主一般都会选择绘制新的涂鸦。

那么车位涂鸦的难度大吗?和墙绘有什么区别?画师吴女士介绍,车位涂鸦的难度并不大。自己之前从事美术工作,也做过墙绘,因此在车位上绘画也算是“快速上手”。她一般按照客户指定的图案进行绘制,客户发来的图小,但是车位面积大,她要把握好画面元素的尺寸比例,尽量吻合,适当创新。碰到复杂的图案,她要提前构思、设计半天。

漂亮的涂鸦作品背后,画师的工作并不轻松。“这一行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做。”吴女士感慨地说:“有的客户认为,我们不过就是画个画而已,几百块钱就搞定了。其实一整套工序很复杂,包括处理地面卫生、打磨上色、刷保护漆等。画一幅车位涂鸦作品,我要蹲在地上两三天,累了只能站起来活动一下,然后蹲下继续画。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是常事,有时还要通宵工作。”

“现在,公司大部分的订单都是来自朋友,目前口头预订的还有两三单。”杨世杰告诉记者,“虽然许多人喜欢车位涂鸦,但真正愿意掏几千块钱订制的人不多。”在十堰,车位涂鸦还没有普及,他们公司的业务订单不多,十堰另一家车位涂鸦公司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杨世杰介绍,他和王晨琦现在的主要业务还是做装修。王晨琦表示:“对于十堰来讲,车位涂鸦打开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