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开展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4 08: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陈俊现场讲解老年痴呆症的早期表现、危害及处理方法。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彦彦 特约记者 王慧 报道:9月17日是中华老年痴呆防治日,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9月22日,以“了解阿尔茨海默病,了解应对措施”为主题,太和医院神经内科组织多学科团队开展2021太和医院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太和医院神经内科邀请多学科专家就阿尔茨海默病的识别、危害、防治、康复等知识进行科普,并现场教预防老年痴呆“健脑手指操”,为10名阿尔茨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患者免费赠送防走失黄手环。

“老年痴呆症早期仅表现为记忆力的下降,随着病情发展,逐渐出现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不认识家人,生活不能自理……”太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俊深入浅出地讲解老年痴呆症的早期表现、危害及处理方法。

太和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王松林、康复科主治医师但昭君、心里卫生中心主治医师陈雄为病友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的防治、预防老年痴呆的基本知识、阿尔茨海默病的康复及患者和照料者的心理干预。

太和医院痴呆与认知障碍多学科诊疗(MDT)协作组在活动现场开展多学科义诊咨询活动,40多名患者参与,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早期正确诊断和干预治疗有了新的认识。陈俊提醒,作为儿女,再忙也要抽出时间陪一陪老人,加强对老人的精神关爱,一旦发现老人出现记忆障碍、性格突变等情况,要尽早带他们到医院就诊。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