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庆丰收 感党恩 中国农民丰收节十堰主会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1-09-24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十堰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茅塔乡康家村举行。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熊宛露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全面推介十堰市及茅箭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彰显乡村振兴带来的农业新气象、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风貌,当天上午,“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十堰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茅箭区茅塔乡康家村举行。副市长余世明参加活动。

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十堰市主会场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茅箭区政府主办,茅箭区农业农村局、茅箭区文旅局、茅塔乡政府、十堰日报社共同承办。活动突出建党百年礼赞、突出乡村振兴成果展示、突出农产品品牌特色、突出新业态发展应用、突出地方特色文化,借助精心编制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乡村振兴、庆祝农民丰收等文艺节目,展现全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鲜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香甜的柿子……搭起了农民丰收粮仓的造型。农特产品展销区、直播带货区,以及歌舞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许多游客。

当天,由茅箭区农业农村局、茅箭区网络自媒体人士协会等联合组织的茅箭区乡村振兴村播达人联盟授牌仪式举行。

据悉,村播达人联盟的成立,旨在促进茅箭区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让农民变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变农活,数据变农资,为茅箭区推动农产品上行、培育经济发展提供新模式与新动能。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